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位管理 >

园艺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暨师德承诺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7 16: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园艺学院于3月22日下午在龙子湖校区力行楼209报告厅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暨师德承诺书签订仪式,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园艺学院院长郑先波主持。
       园艺学院邀请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郭天财教授作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已任 做新时代合格的农大教师》的师德师风专题报告。郭教授围绕如何做一个四有好老师,指出农业高校教师应勇于实践、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以着力培养学生为主要任务。他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教师对三尺讲台的坚守,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郑先波表示,郭教授是我们农大的脊梁、教师的榜样,我们全体老师要常怀感恩之心,踏实工作、有为有位,为农大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园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在会场依次庄重地签订了《河南农业大学师德承诺书》。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秦素玲对老师们提出要求,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主动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增强思维能力;要将签订的师德承诺书,作为扛在肩上的责任和内化在心里的约束;要有大的家国情怀,主动拓宽视野,创新教学观念和教学方法;要有躬身的态度,踏实务实、求是创新;要有弘道的追求,用更广阔的胸怀、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真正成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人师”。(文 徐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