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两堂两坛 | 明德人文讲堂 文献管理工具的基本应用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9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格致学术讲堂于繁塔楼E109开讲。梁常安老师以“文献管理工具的基本应用”为主题做了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梁常安从如何设计多级文件夹、明确关键词、下载文献以及归纳整理制作索引等方面逐一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和实操。梁常安指出,通过文献管理,我们可以了解到前人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这避免我们重复进行前人做过的研究,有效节省了时间和资源。他最后强调,在撰写论文时,文献管理可以帮助我们追踪和引用其他研究者的理论,确保研究过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通过正确引用和参考文献,可以有效展示我们的研究基础和学术诚信。
       梁常安的真诚分享和专业指导,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收获和启发。通过他的分享,同学们明晰了文献管理工具的应用方法,了解了文献管理对于学术研究和专业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于如何高效地管理文献、如何利用文献进行研究和论文撰写,同学们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