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两堂两坛 | 格致学术讲堂 中国家禽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

发布时间:2024-03-18 09:41    浏览次数:
       
       为落实产学协同育人理念,推动人才培养契合行业发展需求,3月17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动物医学院承办的格致学术讲堂于龙子湖校区大教室5开讲。本次特邀北京沃德辰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周宝贵作为主讲人作了题为《中国家禽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的报告。河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张红阳、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廖仲磊、党委副书记杜家方出席本次活动,动物医学院与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本科生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张红阳对周宝贵一行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就业相关情况,他指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所在。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本场报告,夯实理论基础,强化专业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
     
       周宝贵以中国家禽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为切入点,分析目前行业存在的现状与分析,层层递进、深入讲解。通过对沃德家禽行业发展之路、数字化的推动发展,剖析现代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分享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结合“互联网+”大趋势,强调创新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性,要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发展机遇。详细介绍了沃德股份是如何坚守40年,解决老百姓吃蛋难的问题,实现中国蛋鸡高质量发展,并以此激励同学们坚持初心,发现自身优势,学好专业知识,坚定专业自信。活动期间,校招生就业办、学院有关领导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学生培养及就业有关问题,对下一步校园招聘、访企拓岗等院企深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本次格致学术讲堂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就业方向的认识及专业课程对岗位能力的支撑作用,有效指导学生开展好学业规划与未来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