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省教育厅工作组对我校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开展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10: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苗云 王朝杰)3月14日,省教育厅工作组对我校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开展终期评估验收。评估验收工作组由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周朝霞、河南师范大学教授刘玉芳等7位专家组成。副校长杨喜田出席座谈会。研究生院(研工部)、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研究生指导教师、行业导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杨喜田对基地终期评估验收工作组一行表示欢迎,向教育厅、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河南农业大学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研究生教育现状以及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设状况,并希望与会专家教授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助力我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周朝霞指出,本次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评估验收,一是全面检查基地建设情况,为推荐国家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打好基础。二是了解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督促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要求,解决产教融合问题。三是总结基地建设的优秀经验和做法,科学筹划基地建设下一步工作,推动基地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四是调研总结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情况,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模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和基地负责人分别从基地建设、联合培养情况、基地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汇报。研究生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情况。评估验收工作组与参会人员对创新培养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基地建设、分类培养等展开座谈交流。